我校三位教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395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高雷、毛小勇和卢雪梅三位教师申报的项目获批立项,实现了我校教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新的突破。

  此前,为做好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按照国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工作部署,提前谋划,将“有组织的科研”理念贯穿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全过程。通过组织动员、提前培育的方式,积极启动实施我校国家级项目预研课题,为培育一批高水平科研项目积极创造便利条件,同时以校预研课题承担教师为基本力量,动员学校科研骨干积极筹备申报2022年国家级科研项目。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主动联系具有国家级项目申报丰富经验的专家教授为预申报项目负责人进行一对一指导,先后组织召开多次项目申报辅导会:在国家项目申报启动会上,邀请专家进行申报宣讲,指导预申报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主要成员学习申报技巧、完善申报思路、明确研究方法;在国家项目申报推进会上,预申报项目负责人对申报进度进行汇报,与多次承担国家项目、具有丰富申报和研究经验的专家就项目申报初稿展开讨论,发现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在国家项目申报形式审查要点辅导会上,邀请国家项目申报材料形式审查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开展专业指导,进一步优化各项目申报材料。通过一系列的打磨,产生出了一批具有竞争力的申报课题。

  同时我校还在积极筹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依托单位,目前相关材料已经提交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审核,项目申报依托单位的核准将为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提供更加畅通的渠道。

  本次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立项,是我校科研工作不懈努力的结果,显示了学校科学研究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我校将继续秉持“服务先行”的理念,努力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全力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助推我校尽快建成国内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