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201

  12月1日下午,我校科研工作推进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高雷、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全体人员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负责人朱跃主持。

  会上,朱跃通报了2021年苏州城市学院国家级项目预研课题申报评审及立项情况。根据《苏州城市学院国家级课题培育项目实施方案》及《关于申报苏州城市学院国家级项目预研课题的通知》精神,经个人申报、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初审、校外专家函评、校预研课题评审组会评、评审结果公示、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共确定2021年立项建设课题10项。其中自然科学类课题5项,课题负责人分别为马英壮、卢雪梅、孙敏、吴丹、戴晓;人文社会科学类课题5项,课题负责人分别为于惠、张梦婉、茆萌、徐芳、韩冰。

  会议举行了2021年苏州城市学院国家级项目预研课题立项任务书签订仪式,每位立项课题负责人逐一向高雷副校长递交立项任务书。

  会议进行了《苏州城市学院科研贡献评价办法(草案)》(以下简称“办法草案”)意见征集座谈。戴晓解读了办法草案的相关内容,与会专业教师代表踊跃发言,为相关实施办法的制定完善汇集了较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会议围绕2022年国家级基金项目的申报进行了动员。戴晓从2021年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回顾和2022年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计划安排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高雷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苏州城市学院的发展,教学和科研二者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学校鼓励全体教师根据自身的兴趣和特长,选择从不同角度深入探索和创新,同时在时间和精力允许的情况下,踊跃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取得研究成果。他承诺,学校会从资金投入、学术交流、管理服务等各方面为全体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他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警醒大家不可碰触学术道德底线,实事求是地开展科研工作。最后,他希望每位老师在科学研究上能取得更好的成绩,祝愿苏州城市学院未来的发展更加辉煌。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