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正智库获批入选第二批苏州市新型智库

发布者:习琴琴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459

 近日,苏州市新型智库建设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智库办”)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苏州市新型智库名单的通知》(苏智办〔2021〕5号),我校文正智库成功入选成为四家新型智库之一。

 文正智库成立于学校转设初期,旨在发挥学校作为苏州市属本科院校地方性、应用型等学科和人才集聚、智力密集等优势,着眼苏州未来发展,聚焦“苏州”和“城市”两大关键词,锁定苏州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战略目标,有效整合校内外、国内外优质研究资源展开研究,努力为苏州建设充分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智力支撑。

 文正智库围绕“苏州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展开六个方向的研究,具体包括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研究、苏州城市品牌研究、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研究、城市文化研究、智慧城市与城市治理研究、苏州自贸区建设研究。

 2021年10月,根据市智库办《关于申报第二批苏州市新型智库的通知》精神,我校积极组织了相关申报工作。经过市智库办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核、集体研究等程序,文正智库被认定为新一批新型智库之一。这是我校第一个市级科研平台,是足以载入校史的大事。今后,学校还将加大文正智库研究力量及经费等方面的投入,以更大力度拓宽文正智库的发展之路,在加快建成高水平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的过程中,加快建成一流高水平新型智库。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