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赴苏州市石湖智库交流学习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411

 为加快推进我校文正智库入选市新型智库后的建设进程,更好地谋划我校文正智库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定位明晰、特色鲜明的苏州特色新型智库体系建设,12月10日上午,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赴苏州市石湖智库(以下简称“石湖智库”)进行交流学习。

 石湖智库秘书长朱剑刚首先对苏州城市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负责人朱跃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到,石湖智库于2018年4月成立,依托于苏州市职业大学。自成立以来,智库始终以政府政策研究、应用理论创新、江南文化传承为发展方向,立足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与创新,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江南文化品牌,开展有针对性的学术研究和理论探讨。

 会上,石湖智库秘书处李政教授、陈璇教授以及苏州市职业大学教育人文学院吴隽院长分别就石湖智库的管理架构和日常运作、研究方向及队伍建设、学术活动与服务地方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发挥智库平台作用,促进应用型学科专业发展和科研队伍建设开展了广泛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朱跃表示,文正智库与石湖智库同为苏州市新型智库,关注社会效益、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是共同的使命和义务,不同高校智库建设的错位发展是需要大家共同探讨的课题。诚挚感谢石湖智库各位参会专家的无私分享,希望今后能进一步保持沟通交流,以促进互学互鉴共同发展进步。

 会议结束后,交流双方进行合影留念。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