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十四五”重点学科<光学工程>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2340

  2月26日上午,我校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召开“十四五”重点学科<光学工程>专家论证会,南京大学物理学院马余强院士、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孝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肖君军教授、苏州科技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泉英教授、苏州苏大维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小红教授等论证会专家,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负责人朱跃,光电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邹丽新,光电与能源工程系专业建设负责人钱敏参加会议,会议由邹丽新主持。


  高雷首先向专家组汇报了“十四五”重点学科<光学工程>建设情况,包括申报概况、建设基础和建设规划。2021年11月,基于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标,结合我校现有学科基础,经深入研究和科学论证,我校申请“光学工程”等学科列入“十四五”省重点学科计划,2022年1月, “光学工程”学科获批入选。接到入选通知后,学校给予了高度重视,根据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建设任务书编制和论证事宜,进一步细化量化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保障措施。

  马余强院士担任本次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论证会。各位专家就光学工程学科建设规划进行审核、质询,重点就师资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定位、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咨询意见,并对《“十四五”重点学科<光学工程>建设任务书》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形成论证意见。

  高雷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与会专家在百忙中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我校光学工程学科获准列入省重点学科计划,对我校的发展建设具有历史性的非凡意义,我校也将予以大力支持,确保落实人、物、环境建设等方面的保障,并按省教育厅要求落实好学科建设经费,集中全校优势资源和力量,确保完成“十四五”重点学科<光学工程>建设目标任务。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光电与能源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