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工作务虚会议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384

  6月14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工作务虚会议在国际交流学院206会议室召开。苏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进平、我校副校长高雷、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负责人朱跃以及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雷主持。

  会上,朱跃首先从学科专业概况、“十四五”发展目标、发展规划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科专业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建设基础、建设思路和具体发展规划。各院(系)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院(系)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可担任研究生导师师资情况。

  张进平从办学定位、学科发展、合作机制等方面对我校研究生工作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他强调,学科发展最关键是吸引自有的、原创性的高端人才,同时要以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家级基金项目培育等方面作为重点开展学科建设相关工作。他还提出,学校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科学、合理、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合作机制,制定研究生导师考核激励制度等,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将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有效措施切实落地,才能真正助推学校研究生工作的开展。

  高雷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张进平院长对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充分肯定各院(系)学科和专业建设工作的同时,希望各院(系)积极开展优秀教师的培养工作,提升现有教师科研水平,夯实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基础。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引进和培养,以与苏州大学合作共建为良好开端,逐步深化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