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城市能级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222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行业企业合作,研究如何保持苏州创新能力高位发展、提升城市创新能级,6月15日上午,城市能级提升研讨会在我校综合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曾黄钰、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杨扬,苏州产业园发展促进会会长胡波、秘书长沈源一行,我校党委书记芮国强、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负责人朱跃、城市管理专业负责人龚咏梅及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朱跃主持。

  芮国强对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苏州)有限公司、苏州产业园发展促进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我校创办、发展到转设成为市属公办院校全历程、现有的学科专业情况和师资情况等方面,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他强调,我校发展要围绕“城市”二字,从学科专业调整、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学校发展需要开门办学,与地方行业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引入社会资源,针对城市发展等共同面临的问题共同开展有关研究。最后,他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也恳请各位来宾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

  龚咏梅从我校城市管理专业概况、学校定位和特色等方面做了基本介绍,同时结合本次会议“城市能级提升”的主题,提出了城市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重点,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意愿。

  曾黄钰介绍了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苏州)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服务内容、关注重点等整体发展情况。

  杨扬分享了城市高能级发展研究相关设想,提出以“树立品牌意识,输出品牌成果”为方向,加快形成以城市能级提升为主要任务的智库联合体,大力发展苏州数字经济创新集群,为城市、产业赋能,助推城市能级提升。

  沈源从协会简介、成立背景、协会宗旨、党团建设、服务内容、资源概况等方面介绍了苏州产业园发展相关情况。

  胡波针对高校的相关痛点难点,明确了苏州产业园发展促进会将对教育产业化、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支持。

  会议最后,三方共同商议了共建智库联合体的相关事宜,决定成立专门的工作组,落实具体责任分工,重点从城市能级提升的学术表达、学术研究的角度布局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