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助力科研——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召开科研管理数字化建设研讨会议

发布者:习琴琴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285

 为推动学校科研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和信息化,9月5日上午,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在数字化中心210会议室开展科研管理数字化建设研讨会议,会议由处室负责人朱跃主持,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跃提出了学校科研管理数字化的建设思路,即通过信息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支撑科研管理、科研活动和科研服务,构建一站式全流程的线上科研空间,打造共建共享的科研生态,为学校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首先就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的网页优化开展了讨论。朱跃认为科研管理信息门户要体现三个特点:一是实效性,及时发布和更新科研通知、政策、工作动态;二是知识性,内容和形式相结合,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信息;三是服务性,网页结构清晰,主题突出,导航明确,字体合适,为浏览者呈现友好界面。就此部门全体人员各抒己见,在网页版式调整、页面美化、内容创新等方面提出优化建议,形成统一方案。

 会议还对科研管理系统建设和功能要求进行了讨论,希望通过扎根前期调研基础,提前布局,挖掘更多精细化科研服务需求,助力学校数字化管理工作又稳又快落地。

 最后,朱跃进行了会议总结,要求部门全体工作人员提高信息化素养,及时抓取相关信息数据,获取有效信息,并将数据活化,不断推动科研管理服务向数字治理服务转变。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