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传达学习第一次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习琴琴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32

 9月29日下午,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在综合楼116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第一次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处室负责人朱跃主持,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跃介绍了我校第一次党代会议程和决议,领学了芮国强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转设以来学校事业发展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四大困境,今后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并以创新活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名校、文化兴校和资源优校“六大战略工程”绘就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朱跃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我处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指引,必须坚定发展决心,紧抓贯彻执行,进一步完善科研考评制度,优化项目申报服务,推进学科建设,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力求在平台、项目、成果等多方面取得高质量成效。

 他强调,处室全体人员,尤其是年轻员工要充分认识到校党代会召开的深远意义,严以律己,勤学善思,以“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主人翁意识对待科研管理工作:一要快速进入角色,担当岗位职责;二要建立联系网络,主动引导服务;三要不断加强学习,学深悟透“有组织的科研”的真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开启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鲜明特点”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