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水平项目申报辅导会暨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828

  10月5日下午,苏州城市学院高水平项目申报辅导会暨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在综合楼122室召开。特邀专家、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周毅教授,特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我校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卢雪梅老师做项目申报辅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周玉玲,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负责人朱跃及相关工作人员,各院系主要负责人、科研骨干、青年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朱跃主持。

  会议分为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辅导和自然科学项目申报辅导两个场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辅导会上,周毅通过案例解读的方式详细梳理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的重难点,从评审专家视角深入阐释了不同项目的入选逻辑,用切身经历分享了项目立项的成功经验。自然科学项目申报辅导会上,卢雪梅就今年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与心得进行了分享,围绕申报书的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摘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戴晓介绍了我校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进度安排方案,分别明确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各阶段时间节点和基本要求。

  毛小勇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周毅和卢雪梅的经验分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高度的认同。获批国家基金项目是衡量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我校科研项目申报一年一度的重点工作。他强调,冲刺国家基金项目的号角已经吹响,科研骨干、青年教师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厉兵秣马,紧抓落实。一要增强信心,积极申报;二要打好基础,做好准备;三要加强学术交流,积累学术资源;四要精打细磨,写好申报书;五要加强合作,广开渠道。他要求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全力优化申报服务与过程管理,在政策解读、专家指导、书稿打磨等方面为项目申报提供便利。他表示,学校也将在经费、人员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项目的成功申报保驾护航。最后,他祝愿2023年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取得丰硕成果,我校科研事业发展持续迈上新台阶。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