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推进会暨2024年国家级基金申报启动会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10月11日下午,我校2023年科研工作推进会暨2024年国家级基金申报启动会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处长朱跃及相关人员,各学院(部)党政工作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及科研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跃主持。

  会上,朱跃首先围绕我校科研管理制度制定、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以及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等方面对上学期学科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相关学院就二级学院科研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士华重点围绕夯实研究基础、持续引进人才、加强对外沟通、组织学习活动、强化资源建设、做好“融城思政”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钱敏围绕优质资源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会议中,朱跃围绕推动科研管理制度建设、优化科研管理服务、加大科研项目申报的组织力度等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要点进行了梳理,并重点布置了2024年国家级基金申报的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希望相关学院(部)积极组织教师踊跃申报,科研管理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部)密切配合,构建校院二级项目申报管理机制,形成项目申报组织管理闭环系统。他提出各二级学院(部)要做好“有组织科研”,组建科研创新团队,营造良好科研生态,激发教师科研创新活力,以高水平学科科研成效,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毛小勇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上学期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校应形成多级联动、协同工作的科研工作体系,在四个方面共同努力,助推学校科研工作的高速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加强科研方向凝练和团队构建;二是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科研平台层次;三是要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产政融通,为科研增长提供新动力;四是要加强组织引导,为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开展科学研究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希望下半年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也期待2024年国家级项目取得新突破。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