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2023年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萨如拉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1

  12月1-3日,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以下简称“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与广州南方学院共同举办,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60多位校领导、2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研究成果,交流发展经验,共谋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之路。

  研讨会设有三个分论坛,围绕“应用型高校发展战略与变革”“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以及“应用型院校研究实践与探索”等主题开展发言和讨论。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处长朱跃在分论坛研讨会作《应用型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诉求与实践路径——基于独立学院转设高校的视角》报告。

  朱跃结合学校发展情况,围绕独立学院转设的路径选择和转设后公办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诉求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四个方面深度解析了应用型本科高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一是政府支持,推动政校协同发展;二是校际合作,深化校校协同发展;三是校地合作,实现产学研协同发展;四是内涵建设,实现应用型学科高质量发展。

  我校作为江苏省最早转设为公办高校的独立学院,苏州市市属唯一一所公办本科高校,会继续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特色化”的办学理念,努力创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鲜明特点的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