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航迹云-航空模型艺术展”在太仓开幕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1月20日上午,由我校与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航迹云—航空模型艺术展”在太仓市博物馆开幕。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庞振,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太仓市教育局、太仓市科学技术协会、太仓市文旅集团、太仓市博物馆、太仓润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太仓市航空运动和模型运动协会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院长助理刘宁、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刘洋等。开幕式由倪冰主持,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海华致开幕辞。

  毛小勇在讲话中回顾了苏州在中国航空事业发展中的突出贡献,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结合新时代太仓航空产业规划、学校办学定位与学科人才优势,对校地双方以此次航空科普活动为切入点,加强科学与艺术融合、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协同、凝聚力量、实现多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开幕式上,刘文、张海华分别代表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刘宁、顾超分别代表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太仓市文旅集团签署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围绕江南文化建设、学科建设、业务合作及实践合作四个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深化政校行企协同育人,共促文化强市建设。开幕式上,赵斐和丁瑜为航模训练基地揭牌。策展人、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卢晓晖与胡音尧共同完成了“苏州号”飞机模型捐赠仪式。

  庞振、毛小勇等与会领导共同为航空模型艺术展揭幕。

  开幕式后,卢晓晖引导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本次艺术展旨在展示航空模型艺术的魅力,激发公众对航空领域的兴趣和热情,推动地方航空事业的发展。此次共展出航模32架,汇聚了航空史上多款著名机型,以制作精美的飞机模型和图文讲解生动展示了近代以来航空发展概况、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历程。我校在“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特色化”的办学理念引领下,一直积极服务地方,一贯重视面向全市的科普工作,未来将继续努力为苏州市科普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设计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