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盛鉴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为做好我校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精准提升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3月4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22会议室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特邀苏州科技大学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华一作专题辅导。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处长朱跃、副处长刘海燕,各学院(部)科研工作分管领导、科研秘书以及拟申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海燕主持。

李华一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的专题讲座。他详细介绍了近两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资助概况,并从项目管理工作经验出发,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类、申请不予受理的原因、申请书撰写思路以及申请成功要素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同时,他从学校、学院(部)、教师三大层面,结合重大重点项目培育,重点对象动员,项目申请细节、形式审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朱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校科研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实力的体现。去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未来,将继续乘风破浪,进而实现“从有到多”“从有到优”的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与各学院(部)要继续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保持“决战”状态,为申报人员创造条件、做好服务、提供保障,确保圆满完成我校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广大教师要高质量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打磨本子,力争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实现质量和数量上的“双突破”,真正实现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的同频共振。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