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国语言文学”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盛鉴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加强校级重点学科建设,3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处长朱跃,副处长杨凝晖,自然科学管理科科长刘洋,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国安,学科负责人李忠明及学院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杨凝晖反馈了中期检查评审专家的意见,建议对目标任务、建设进展和建设思路仔细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阶段性发展目标,加强对学科建设,特别是绩效产出方面的重视。同时从学科发展、省内现状、学科定位和学科评价指标进行了解读,建议学科对标对表的进行建设,突出特色优势。

对于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陈国安表示首先厘清学科发展方向,在学科方向上相对集中,要立足苏州,聚焦苏州,以苏州为核心,从苏州语言、吴文化、吴地文献等方面开展研究。其次,在硕士学位点建设方面,要统筹考虑国家和社会需求、学科基础条件等多方面因素,确定对标方向,积极整合资源。

朱跃在讲话中指出,要从服务文化强市出发,组织一次高水平的学科建设论证会,听取校内外同行建议,凝练学科方向,形成自己的品牌。学科方向要与苏州大学等其他高校错位发展,体现城市学院的特色。要精心打造学科团队,大幅度引进人才,争取在国家社科基金等纵向科研方面取得突破,并围绕硕士学位点建设,拟定建设方案。通过与大院、大所的合作,开展高水平的学术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