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设计学”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盛鉴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加强校级重点学科建设,3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设计学”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处长朱跃,副处长杨凝晖,自然科学管理科科长刘洋,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姜竹松,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文,副院长刘咏清,视觉传达专业负责人罗昭信以及学院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刘宁主持。

杨凝晖反馈了中期检查评审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和凝练学科发展方向,聚焦目标任务,积极汇聚外部优质资源,获取更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同时从学科发展、省内现状、学科定位和学科评价指标进行了解读,建议充分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走出一条兼具特色与创新的设计学学科发展道路。刘宁汇报了中期检查后学科在优质资源、创新团队、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对于下一步建设工作,姜竹松提出要首先确立学科建设的目标导向,以交叉性为核心,深化设计学科的研究与实践;其次,要明晰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本质区别,抓紧时间,确保学科建设工作顺利、高效、成功地展开,同时加强硕士点的建设任务,以期培养更多高层次的设计人才。与会人员围绕设计学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目标,后期建设计划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朱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设计学有条件、有基础、有需求,下一步要结合专家提出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建设工作。要明确学科方向,召集校内外专家进行充分论证,从社会需求,现有基础出发,与同类高校实现差异化的发展,体现城市学院的特色。今后的建设任务要顶天立地,围绕学位点建设展开,取得能够体现学科水平的高显示度标志性成果。加强举办高层次学术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加强有组织科研,实现更高水平的成果转化。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