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4年度标准化战略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盛鉴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科字〔2024〕51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标准化战略资助项目的通知》(苏市监管标发〔2024〕3号)文件要求,现组织开展我校2024年度标准化战略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基本要求

1.在苏州市区范围内注册的,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其他组织等。

2.规范诚信守法,依法纳税,近三年内无重大质量、环保、安全事故,无违法失信记录。

(二)项目具体要求

1.标准制修订项目

(1)2022年6月1日-2023年5月31日期间正式发布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

(2)2023年5月31日前,已经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正式发布并实施一年以上,通过团体标准良好行为评价且评价结果为“合格”以上的,并经市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团体标准。

2.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或工作组承担项目

2022年6月1日-2023年5月31日期间新获批的国际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国际专业标准化工作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全国专业标准化工作组项目。

3.标准化服务机构项目

2023年5月31日前,已开展标准化服务一年以上的标准化服务机构。

4.国际标准化人才项目

2022年6月1日-2023年5月31日期间获批的担任国际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主席(或副主席)、国际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注册专家所在单位。

5.重大标准化活动项目

2022年6月1日-2023年5月31日期间开展并获得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国际、国内重大标准化活动。

6.标准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

建立的开放、透明、时效性强、服务全面的市级标准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平台需能够为苏州企事业单位提供国内外标准查询、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等标准化公益信息服务。

二、申报方式

请拟申报的老师于4月1日前,根据申报项目的类别,填写对应的资助项目申请表(附件1-3)并提供相应附件材料,将纸质稿(一式两份)报送至综合楼114室张老师处,电子稿发送至邮箱:zhangtao@szcu.edu.cn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

联系人:张老师 66556850。

特此通知。


附件1 苏州市标准化战略资助项目申请表(国际、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项目).doc

附件2 苏州市标准化战略资助项目申请表(承担国际、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项目).doc

附件3 苏州市标准化战略资助项目申请表(标准化服务机构、国际标准化人才、重大标准化活动、标准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doc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