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苏州大学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盛鉴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9日上午,我校与苏州大学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推进会。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研究生院院长张进平,副院长曹光龙,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副处长刘海燕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与苏州大学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会议由张进平主持。

双方二级学院负责人就2023年招收的研究生培养情况、2024年导师上岗及本项目后续开展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机制,在成立导师组的基础上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体现联合培养特色。导师与导师之间,导师与研究生之间要加强沟通和交流,以学位论文质量为核心,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高雷在讲话中指出,首先非常感谢苏州大学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给予苏州城市学院的大力支持。2024年学校把学科专业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并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作为学校未来发展三大任务之一,学校对联合培养研究生高度重视,加大投入。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学位点建设目标任务进行规划,有重点的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希望苏州大学在招生指标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双方二级学院要保持密切联系,尤其是导师之间,在开题、中期考核、预答辩和答辩环节加强沟通。学校也将加强顶层设计,建立联合培养的长效机制,着力提高联合培养研究生质量。

姚建林在讲话中指出,联合培养研究生是苏州市、苏州大学和苏州城市学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部分,苏州大学将在联合培养研究生及学位点申报方面长期支持苏州城市学院。双方都要承担起责任,更好地支持、培养苏州城市学院青年教师提高科研的能力和指导学生的能力,使其成为优秀的研究生指导教师。要以学生为中心,给予联合培养研究生全过程、全方位的关怀;要以质量为引领,在联合培养过程中,要围绕高质量的要求,特别是要保证学位论文质量;要以安全为保障,无论是学生管理还是人身安全都要做好。通过两校携手合作、共同努力,把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做好、做强、做大。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